中国航油保障首次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国际商飞货运航班
来源:中国航油
北京时间12月15日17时30分,中国国际货运航空CA1027航班从杭州萧山机场起飞。这是中国AOPA理事单位中国航油继11月份在宁波完成空客飞机可持续航空燃料商业化供应后,首次完成国际航班执行生物航油机坪加注保障,标志着可持续航空燃料在国内民用航空商业运输领域的应用实现了又一次重大飞跃。本次航班是中国航油与中国国际货运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货航”),及其包机客户杭州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菜鸟物流”)在生物航油领域的首次合作。

图片.png

为做好此次保障工作,中国航油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保障方案,制定了包括准备阶段、炼厂发出阶段、接收阶段、实施阶段、结束阶段等“五阶段”保障计划,并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生物航油的采购及加注等相关工作。同时,全方位对接上下游,全环节测算成本,定制化拟定销售合同,主动让利支持商业推广,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解决生物航油安全保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过程管控、细节管控,部署提升处突能力,确保供应保障工作万无一失。此次共加注可持续航空燃油101.489吨。
在浙江省民航安全监管局、杭州机场、国航股份浙江公司各方见证下,中国航油、国货航与菜鸟物流举办了 “可持续航空燃油国内货机航班商飞首航纪念”仪式,共同表示将持续探索航空物流绿色低碳解决方案,提升可持续航空燃料在商业货运航班的应用,推动建设航空物流碳资产管理体系。
在首航纪念发布会上,中国航油表示,此次与国货航、菜鸟物流的合作,是可持续航空燃料供应网络的一次新拓展、新突破,中国航油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让“节能减碳、绿色飞行”的“中国航油方案”持续服务于全行业“双碳”事业;同时中国航油将继续积极履行“双碳”战略下的央企责任和使命,大力推广可持续航空燃料在民航领域的应用。
作为全球航空市场重要参与者,中国航油秉持坚定贯彻“低碳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坚持以可持续航空燃料的应用推广为核心,携手国内外合作伙伴,全力兑现绿色承诺,展现出民航大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积极提供为全球航空业迈向绿色未来贡献“中国方案”的航油智慧和动力。中国航油与国货航、菜鸟物流的首次合作,开启了中国货机绿色商业飞行的新征程,实现了中国民航在航空物流绿色发展上的实践与突破,也是中国生物航油胜利出海、融入国际民航绿色治理的关键一步。中国航油将助力民航强国建设,为全球民航绿色低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