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中飞院飞机修理厂成立65周年

2023年4月28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65年前的这天,中国AOPA常务理事单位——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飞机修理厂组建,专为学院飞行训练保驾护航;65年后的这天,再次迎来工厂生日,以保障学院、服务通航为己任,维修能力从简单维修到“智”造维修跨越,维修团队从单一性向多元化蜕变,工厂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维修能力最强、技术水平最高的通用航空维修单位。

六十五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六十五载春华秋实、薪火相传。

今天,飞修人紧扣“十四五”发展规划,不忘初心使命,于艰辛中磨砺斗志,于平凡中彰显担当,以“精心维修、精益求精”的理念不断提升维修能力和产品质量,实现从“保障学院”到“服务通航”、再到“面向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今天,机体结构修理、发动机修理、螺旋桨及部件修理、自制件及深度维修四大品牌是我们维修历史的沉淀。

今天,工厂主导的四川省通用航空器维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逐步形成自主研发的技术体系,是我们高质量发展的支撑。

今天,一个完善的航空维修体系和灵活高效的制度体系为我们发展奠定新的基石。

今天,工厂在不断向一流通用航空维修基地迈进,为谱写交通强国新篇章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今天,更有职工想说的心里话。

65载风雨同舟,心之所向,情之所往。你听——

飞机修理厂党委书记高伟说,正是一代又一代飞修人,前仆后继,砥砺奋进,才成就了如今国内通航维修领域独树一帜、被誉为行业翘楚的飞机修理厂。“我相信,在学院和工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飞修人的共同努力下,飞机修理厂一定会在维修能力、生产质量、安全水平等各方面取得新的成绩,一定会在通航维修事业发展中实现新的飞跃,也一定会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993年我加入修理厂这个大家庭,与同事们一起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冲破一道又一道难关。30年一晃而过,我从懵懂少年到知命之年,与工厂共同成长,深感骄傲和自豪,衷心祝我们的工厂,扶摇直上九万里。”维修协同车间苟江红说。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牢记使命,不断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英雄机组精神,为车间更好完成发动机修理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有力思想支撑和强大精神动力。”发动机修理车间代友军说。

办公室胡科表示,自己是一名后勤服务保障人员,虽然没有冲锋在航空维修一线,但是他们坚实的后盾。“请一线放心,建厂兴厂我们与你们同行!”

特设修理车间冯锐来厂三年多,一直学习战斗在基层一线,从三根棒棒起家,到最大通航维修基地,他从老一辈的讲述中聆听飞机修理厂的故事。“作为一名年轻的机务人,很荣幸我将接过这根接力棒,扎根一线,从每一个焊点入手,细致入微,精准排故,保证质量,安全护航,做好蓝天基石,谱写工厂发展新篇章。”他说。

“精心维修、精益求精,我们助您安全飞翔”的追求矢志不渝,飞修人不忘初心使命,担当时代责任,锐意创新,勇往直前,奋力书写飞机修理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飞机修理厂,65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