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航空:2018年“志在蓝天”国际航空人才推介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英文名称为CHINA INTERNATIONAL GENERAL AVIATION EXPO,缩写(CIGAE)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商务部批准的影响力大、关注度高的国家级国际会展平台。

    志在蓝天国际航空人才推介大赛是国际级的行业赛事,作为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的专项活动,每年一届,以弘扬民族精神、促进航空文化与人才建设,实现“航空梦”,助力“强国梦”为目标的社会公益活动。

    大赛为航空人才搭建最佳就业平台,为航空运输和通用航空运输,培养并推介专业实用型人才,实现航空人才国际化,为航空“两翼齐飞”添砖加瓦,践行和弘扬当代民航精神,托起航空强国梦。

    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就业计划”与“造星计划”完美结合,通过线上、线下多场比赛进行综合评比,优胜选手将由北京华航航空服务公司为其提供职业培训及就业服务,就业岗位有高校航空教师岗、航企空勤岗(飞行员、安全员、乘务员)、机场地勤岗、企事业单位综合岗。同时有机会获得最高一百万元人民币“双创扶持金”等回报。

航空大赛的流程:

国内外海选→选拔赛→风采赛(晋级赛)→全国总决赛。大赛是以“高标准、高水平、高专业”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国际赛事。

5月27日:大赛启动仪式。

6月至7月:在全国20个省市开展线下+线上海选。

8月:进行华东赛区、华北赛区、西南赛区、国际赛区选拔赛。

9月:从各赛区选出100强,进入《百强集训营》,通过集训及考核,选出60人参加晋级赛(60进30)。

10月:前30强(含国际选手)参加总决赛。

    大赛坚持以“解决民生就业、精准扶贫、服务社会、为国分忧”宗旨。致力于解决大学生就业、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树立航空文化自信理念,航空文化推动航空强国战略;弘扬新时代民族精神,传播中华文化助力中国强国梦。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遵照统一报名方式、统一赛事流程、统一专业评审标准、统一评选题库、杜绝一切违法、违规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