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航展惊艳瞬间 见证国家富强之路“中国梦·航展情”中国航展20年全国摄影大赛颁奖

大国重器、蓝天炫技,20年的航展记忆在镜头中惊艳定格。4日上午,“中国梦·航展情”——中国航展20年全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回顾了20年来中国航展上的亮点展品及精彩瞬间。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珠海市会展集团、珠海航展有限公司主办。以“中国梦航展情”为主题,着重展现了从1996年首届到2016年第11届中国航展的亮点展品及精彩瞬间。自活动启动以来,全国摄影爱好者踊跃投稿,共收到参赛作品3200幅。其中,不乏一些珍贵的历史老照片。经过专家评委公平公正地评选,最终评选出了16幅获奖作品、3幅网络人气作品及100幅入围作品。其中,四川影友周闽于1996年拍摄的作品《俯瞰首届珠海航展》摘得此次大赛桂冠。

市会展局局长、市会展集团董事长周作德表示,这些20年来的精彩作品,不仅全方位展示了中国航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更见证了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国防工业水平及综合国力飞速发展、日益强盛的时代征程。“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第十二届中国航展将于今年11月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希望广大摄影爱好者挖掘和捕捉更多航展惊艳瞬间,为中国航展‘鼓与呼’,共同擦亮这一块‘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