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民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在安阳开幕

        5月28日上午,由安阳工学院、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台湾中华航空产业发展协会、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协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民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在安阳工学院开幕。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加强两岸民用航空教育合作,推进航空产业创新发展。

  刁玉华在讲话中强调,促进两岸在民用航空领域加强合作、联合攻关、协同创新,对提升民用航空人才培养水平,提高区域民用航空产业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刁玉华要求安阳工学院以次论坛为契机,将航空专业集群这一特色办得更好,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郑州航空港经济建设及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台湾中华航空产业发展协会、台湾中华大学等海峡两岸航空界、教育界与产业界的107家单位和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7所高校共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开幕式。本届论坛为期4天,期间将举行民航发展模式探索、民航人才队伍建设等专题报告35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