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F1” 江苏无锡举行无人机竞速公开赛

     被喻为空中F1的无人机竞速,作为一项非常新颖的体育赛事,正不断吸引着大批年轻人参与其中。为促进无人机运动的普及,增进广大爱好者的交流学习,6月14-16日,2019年江苏省无人机竞速公开赛在无锡前洲航空飞行营地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0支代表队、100多名选手参赛。


  本次无人机竞速赛,由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主办,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前洲街道办事处、惠山区体育总会、无锡前洲航空飞行营地、无锡恒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呈现了一场集竞赛表演、展览展示、技术交流、互动体验为一体的精彩赛事。比赛中,各地飞手同场竞技,夜晚120架无人机集群化编队飞行华丽亮相,纸飞机空中编队表演、花式飞行,也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空中芭蕾,给无锡市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据了解,航空运动涵盖目前我国正式开展的运动飞机、热气球、滑翔、飞机跳伞、轻小型无人驾驶航空器、航空模型等六大类共26个运动项目。作为重要的新兴体育项目产业之一,目前,已呈现出与科技、旅游、教育、健康、文化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态势。根据八部委联合发布的《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到2020年,初步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航空运动产业体系,建立航空飞行营地2000个、各类航空运动俱乐部1000家,参与航空运动消费人群达到2000万人。

  此次比赛的场地——无锡前洲航空飞行营地,占地面积500亩,是一家集航空飞行、航空科普、农业科普、户外实践等一体的综合性营地,同时具备开展海、陆、空等模型运动的专业性场地。该营地拥有飞行空域,经空军航管部门批准,获得以营地起降点为中心,半径1千米以内,真高300米(含)以下范围飞行培训空域。

  在此次公开赛开幕式上,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正式授予无锡前洲航空飞行营地“江苏省航空飞行营地”称号,营地正式揭牌,并同步启动申请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