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北京航展!侬好,上海航展!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航空报道 特约记者 杨铁虎】新时代新契机,在历经36年18届的发展之后,第十九届北京国际航空展(简称北京航展)将移师上海并同时更名为“上海国际商用航空航天展览会(英文简称SHANGHAI AIRSHOW)”,首届定于2021年9月15日至19日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举办。

北京航展(Aviation Expo/China)创办于1984年,逢单数年举办一届。该展是中国举办的首个专业航展,也是惟一在北京举行的航空航天展览盛会。

再见,北京航展!侬好,上海航展!

上海国际商用航空航天展览会的LOGO

作为重要的世界级专业化航展活动,北京航展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进程成长壮大,在推动中外航空航天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见证了中国航空航天业的发展。

上海航展自2021年起,每两年一届在上海定期举办,依托长江经济带区位优势、政策红利以及主办单位的行业引领作用,融合并发挥原北京航展优质行业资源和品牌效应,聚焦商用航空航天产业链,并设立商用航空飞行器、航天器户外静态展示,打造空天盛筵。与此同时,国际航空发动机论坛、高温合金产业峰会、上海商用飞机论坛、商业航空航天金融与科技峰会等专业会议以及各种签约发布活动都将在航展期间举办。

另外,上海航展还特别设立了公众日,并创办“上海航空航天科技周”,将举办系列化航空航天科普活动,弘扬航空航天文化。(完)

再见,北京航展!侬好,上海航展!

2019年9月18日,第十八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随着举办地的移师,本届北京航展也成为了最后一届。 杨铁虎 摄

再见,北京航展!侬好,上海航展!

2019年9月18日,AI-136T重型直升机发动机首次在中国展出,亮相第十八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该发动机可满足重型直升机的动力需求。杨铁虎 摄

再见,北京航展!侬好,上海航展!

2017年9月19日,第十七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在北京开幕。中国商飞公司第五次以主办单位身份参展,首次在国内展出CR929远程宽体客机剖开式三舱布局模型。 杨铁虎 摄

再见,北京航展!侬好,上海航展!

2015年9月16日,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在北京开幕,歼-31飞机大比例模型首次亮相北京航展。 杨铁虎 摄

再见,北京航展!侬好,上海航展!

2013年9月26日,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八达岭飞行动态展示暨首届北京延庆通用航空旅游文化节在北京八达岭机场举行。北京航空展首次“飞”起来。 杨铁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