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国区选拔赛在内蒙古乌兰察布成功举行 我校荣获中国区选拔赛冠军

第十五届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国区选拔赛于2024年3月2-3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举行。本届选拔赛由中国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中国政法大学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北京齐众律师事务所承办,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提供支持,中国知网提供直播支持。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唐勇出席了当天的选拔赛并为冠军团队颁奖。

据悉,此次国内选拔赛吸引了包括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等学校代表队的参与。经过两天的激烈竞争,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最终取得总分团体奖冠军。冠军团队将于四月份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的国际赛。

微信图片_20240311142602.jpg

(中国AOPA执行秘书长唐勇先生及三位法官为冠军队伍颁奖)微信图片_20240311142614.jpg

(中国AOPA执行秘书长唐勇先生及三位法官为冠军队伍颁奖)

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由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建议设立,由荷兰莱顿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所联合印度赛琳法律基金会创办,是目前唯一的世界级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每年的比赛形式是主办方精心设计一个虚拟的国际航空领域纠纷,给出详细的案情,要求世界各地的参赛者充分发挥辩才,运用《国际民用航空公约》及相关公约的规定,代表纠纷中的双方当事国进行辩护。比赛分书面和口头两部分,均用英语进行。